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打造平台互联互通 经济转型未来可期
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平台福州”建设情况
发表时间:2019-09-30 信息来源:福州日报 字体:【】【】【

  大屏幕上可见实时订单、农产品检测信息等,未来可望发挥福州“侨”的优势,通过这个平台打造服务国内外贸易企业“买全球,卖全球”综合性供应链……这是记者近日随市人大代表赴永辉1233国际供应链管理平台视察时看到的情景。作为市人大常委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代表集中视察的一项内容,当天近20位省、市人大代表围绕“平台福州”建设情况展开了为期一天的视察。

  “1233S2B平台这个概念很新颖,通过一个平台实现链接全球233个经济体,以数字化手段引领供需关系转型,打造一个高效的交易服务体系。未来通过这个平台,不仅可以方便地买卖全球商品,还可以实现农产品和生鲜品质的实时远程监控,这非常有意义。”市人大代表王星钿说。

  近一两年,朴朴超市为福州市民所熟知,买点菜添点日用品,在手机上下个单,30分钟内就能送达。当代表们来到福州朴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视察时,对朴朴推动传统商贸业转型升级给予充分肯定。省、市人大代表黄勤奋从事招商工作,日常生活中也是朴朴的忠实客户。了解到朴朴今年开始拓展厦门和深圳市场,她高兴地说,平台建设不是单纯数量上的整合,更是为了产业整合后创造出新的变量,像朴朴这样的平台经济是未来发展的一个趋势,有助于大宗商品的生产、流通,推动传统业态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我的工作中,也要加大对平台企业的招商引资力度,为‘平台福州’建设多作贡献。”

  在金牛山互联网产业园,代表们视察了园区招商工作和部分已入驻企业的电子商务平台建设情况。来自电商行业的市人大代表郭可吕说,自今年6月市里正式提出“平台福州”发展战略以来,他一直在关注“平台福州”工作推进情况。“平台的空间是无限的,要让平台产生效益,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百姓,加强平台集成服务、技术开发、模式创新等核心人才的引进很重要。我欣喜地看到,市里在这方面已有行动,对此我充满期待。”

  代表们还赴长乐区,视察福建海峡联合纺织化纤运营有限公司——“乐纺云”平台和福建翔福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翔福电商物流园项目平台。这两个平台都与物流业相关,其中翔福电商物流园项目平台还是我省首个大型电商物流产业综合体。来自物流业的省、市人大代表刘用辉对平台经济发挥的效益深有感受。“就说车找货这事,以前货车司机空跑是常有的事,现在有了‘无车承运平台’,通过APP,司机就可以很方便地找到货源。而且平台建设还使物流车辆安全行驶监控更有保障。作为‘平台福州’建设的参与者和受益者,盛辉将发挥物流规模平台企业作用,带动平台经济形成集聚效应。”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