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代表活动


代表履职有新平台
市卫生健康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成立
发表时间:2020-08-13 信息来源:福州日报 字体:【】【】【

  福州市卫生健康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12日成立,站址位于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联络站由16名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组成,全国人大代表担任顾问,将围绕大卫生、大健康等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一系列代表履职活动。

  “今后,联络站将按照市人大常委会要求,发挥专业优势,聚焦健康教育、疾病预防与控制、医改及强化公立医院公益性等领域,发挥代表在行业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为行业代表密切联系群众、认真履职提供平台,助推卫生健康事业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健康福州建设。”联络站站长、市人大代表、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院长郑伯禄说。

  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建立上下级代表联系机制,支持同行业的上下级代表加强联系”的要求,2018年起我市相继成立农业、建筑、法律、城市管理、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治理等6个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努力打造密切联系群众、服务行业发展、发挥代表专长的新阵地,“我们为联络站活动提供制度保障和经费保障,近两年来100多名各级人大代表加入联络站,积极开展调研,提交调研报告,参与市人大常委会的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昨日,卫生健康行业联络站开展了首次代表活动。代表们表示,要以联络站为履职新平台,更加密切联系群众,多提议案建议,为我市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