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两项执法检查报告,建议——
建设市树市花市果主题公园 拓宽荣誉市民推选覆盖范围
发表时间:2017-09-01 信息来源:福州日报 字体:【】【】【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8月31日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福州市市树、市花、市果的决定>》《福州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情况、关于《福州市荣誉市民称号授予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们建议要建设市树、市花、市果主题公园,通过科技手段改良市花市果品种,并拓宽荣誉市民推选覆盖范围,扩大荣誉市民影响力。

  据了解,目前我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绿地率均在全国省会城市中名列前五位。全市福桔种植面积约5000亩,年产量约5000吨。“全民动员、绿化福州”活动开展以来,全市新增茉莉花200万株。“福州的市树、市花、市果都非常好,代表了一种福州精神。要让它们深入人心,光扩大种植面积是不够的。”委员们建议要建设榕树、茉莉花、福桔主题公园,通过科技手段,改良福桔口感,推广茉莉花优良品种并延长花期,推动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一并提升。

  在荣誉市民称号授予方面,目前我市共有荣誉市民48名,涉及11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外国友人43名(含外籍华人23名)、台湾同胞2名、香港同胞3名。有关部门已落实了通关、办理护照等方面的礼遇。审议中,不少委员提出,我市的荣誉市民数量偏少、推选覆盖范围也不够大,建议市政府尽快出台《福州市荣誉市民称号授予条例》实施细则,每年定期推选荣誉市民,适当增加政治上有影响、经济上有实力、专业上有造诣的高端人才和各方面代表人物,吸引更多高端人才参与福州建设。“每年授予荣誉市民的决定可以放在市人代会期间交由全体人大代表表决,还可以邀请荣誉市民旁听市人代会。”委员的这个建议得到了多数人认同。

  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将综合审议情况,作出上述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交市政府研究办理。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