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市人大两场专题询问会成效如何?
民营企业和养老机构感到实惠多多,网友纷纷点赞
发表时间:2019-07-15 信息来源:福州日报 字体:【】【】【

  上月底,市人大常委会分别举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和养老事业发展工作专题询问会。两场专题询问会干货满满,民营企业和养老机构收获了实惠多多,网友纷纷在“福州人大”微信公众号的相关文章后留言,表达了对两项专题询问工作的肯定和期盼。

  福州奇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子龙告诉记者,他一直在关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专题询问的相关报道,其中有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关注的行政审批办事效率问题也正是他所关注的。“办事时限缩短了好多。我们企业最近在进行股份制改革,需要到工商部门办理相关变更。以前要跑好多趟,现在只要跑一趟,提交一次材料。办事的时候,经办人员会提醒我们哪些材料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改,一次办不完,他们还留下我们的联系方式,事后再沟通,就不需要来回折腾,办事效率极大提升。”

  福建长滔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郑书鸿作为市人大代表,全程列席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专题询问会。他说,各级政府对民营企业的扶持政策很多,但怎么让民营企业及时知晓并用好这些政策,这是个问题。专题询问会当天也有委员提到这个问题。“政府会送政策上门,或者在微信群、QQ群里及时发布政策,比以前主动多了。”

  各类养老机构也表示,政府积极兑现养老事业发展工作专题询问会上的承诺,更多老年人享受到了政府的关爱。市社会福利院副院长严翔鸿说,养老事业发展工作专题询问会上,针对委员提到的“一床难求”与床位空置的矛盾,市民政局表示台江、仓山还没建成社会福利中心的,符合条件老人可到市里机构先入住。“现在这个承诺已兑现,仓山区经摸底,首批已推荐13位特困老人到我们院集中供养,等他们做完体检和入院前评估,符合条件的就可以入住并享受国家优惠政策了。接下来,台江、仓山特困老人我们会优先安排入住。”

  仓山区社会福利中心负责人魏朝雄对市里优先接收仓山老人集中供养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民政、卫健、医保等部门对他们的支持力度也非常大,办理各种证照审批时一路“绿灯”。

  这两场专题询问会也得到网友的一致好评。网友“yezhaotang”说,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专题询问会的召开,可谓正当其时。“当前,企业经营困难较多,人大把‘一企一议’作为询问重点,直击痛点,非常接地气,希望能继续保持监督力度,让‘一企一议’成为一项常态化工作。”网友“D”说,他是外地在榕创业人士,看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专题询问会,感到人大问得很细致,很深入,政府答得很实在,很诚恳。“希望专题询问会上的措施都能一条条落实,让我们企业真正感到遇到困难时,有政府在后面为我们撑腰,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谈到养老事业发展工作专题询问会时,网友“驴妈”说,最美不过夕阳红,为市人大点赞。网友李萍也说,养老事业关系每一个人,希望通过人大监督,让福州的养老事业越来越好。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