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福州市茉莉花茶保护规定》
执法检查
发表时间:2021-06-09 信息来源:福州日报 字体:【】【】【

  市人大常委会近日开展了《福州市茉莉花茶保护规定》执法检查。连日来,执法检查组分7组赴仓山、晋安、长乐、福清、闽侯、连江、永泰等县(市)区,深入检查《福州市茉莉花茶保护规定》实施情况,并委托其他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在本行政区域内同步开展检查工作。这是时隔6年,市人大常委会再次对这部地方性法规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实地察看了茉莉花种植基地、茉莉花茶产业园及展示中心,详细了解茉莉花茶基地保护、制作技艺传承保护、品牌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县(市)区政府关于《福州市茉莉花茶保护规定》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

  执法检查组指出,福州是世界茉莉花茶发源地,福州茉莉花茶已成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是福州对外合作交流的重要名片。执法检查组肯定了我市茉莉花茶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茉莉花茶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现实需求,通过此次执法检查,深入了解我市茉莉花种植品质和规模、茉莉花茶产业融合发展、品牌宣传推广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推动茉莉花茶保护工作提质增效,力督促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推动法规正确有效实施。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