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法官履职评议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2-06-22 信息来源:福州日报 字体:【】【】【
   市人大常委会法官履职评议工作动员会21日在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据悉,我市对法官开展履职评议尚属首次。
   对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开展履职评议,是市人大常委会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完善任命与监督相统一的工作机制,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项实际举措和重要探索。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履职评议的重要意义;要坚持原则,始终确保履职评议的正确方向;要精心组织,努力增强履职评议的工作实效。
   本次评议对象为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评议内容为法官在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的履职情况,评议将采取听取和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专项工作报告并辅以案件评查、庭审(案件执行)评价等方式开展,此次评议工作将持续到11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云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仰豪出席会议。市中院表示,要站在讲政治、自觉接受监督的高度认真做好迎接评议工作,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在评议成果转化上见行动,以接受评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法官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