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农技推广法律法规执法检查
发表时间:2022-06-02 信息来源:福州日报 字体:【】【】【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及福建省实施办法和《福州市农业技术推广若干规定》执法检查。本月底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将听取审议执法检查情况报告,并作出审议意见交市政府研究处理。
  执法检查组赴长乐区和永泰县,分别察看了长乐区荣端农业专业合作社、雪美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永泰县槟榔芋标准化种植基地、卢峰茶业生态有机茶园,通过实地检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当地政府贯彻实施农技推广法律法规情况。其他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在本行政区域内同步开展检查。
  执法检查组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农技推广相关法律法规,持续深入开展农业技术推广工作,积极推广应用先进农业技术,进一步提升农产品产量和品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渐升级的消费需求;要精准服务,加快打造农业技术推广服务平台,分类建立农业科技推广服务团队,打通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快速通道;要完善机制,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发挥科技人才在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强化保障,进一步加强农业技术推广体系能力建设,不断壮大综合性农业技术推广队伍。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