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榕调研
城乡生活垃圾管理立法工作
发表时间:2020-05-29 信息来源:福州日报 字体:【】【】【

  由浙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荣祥带领的浙江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27日上午来榕调研城乡生活垃圾管理立法工作。市领导陈为民、林峰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晋安区岳峰镇保利香槟国际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情况,随后赴鼓楼区大凤城市管理综合体了解垃圾收集转运工作情况。在视察点,调研组听取了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并与社区群众、一线环卫工人交谈,对福州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管理立法以及在住宅小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在市中心建设花园式纯地下垃圾转运站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为城乡生活垃圾管理立法是一件关系社会文明水平的大事,也是影响一个地方绿色发展转型的实事。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福州市率先制定出台了生活垃圾管理地方性法规,为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此次来榕调研,旨在了解垃圾分类从源头到末端的处理,分析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矛盾问题,为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城乡生活垃圾管理立法提供借鉴。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