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立法工作


《福州市寿山石雕刻技艺保护规定》3月1日起实施
发表时间:2022-02-17 信息来源:福州日报 字体:【】【】【
  市人大常委会2月16日召开《福州市寿山石雕刻技艺保护规定》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该法规将于今年3月1日起施行。
  寿山石质地脂润、柔而易攻、泽彩通灵,是雕刻、篆刻不可多得的石材,位居四大候选国石之首。自开发雕刻以来,经过1500余年的历史积淀,融合了多种雕刻技法,发展成为具有福州地域特色的寿山石雕刻技艺,并广泛运用于各种玉石雕刻。福州寿山石雕被列入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我市也荣膺“中国寿山石之都”特色区域荣誉称号。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强调,出台这部法规是市人大常委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加强新时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赓续闽都历史文脉、助力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的重要举措。法规正式实施后,市人大常委会将加强对法规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有关部门强化宣传教育,凝聚法治共识,落实主体责任,依法履职尽责,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寿山石雕刻技艺保护取得新成效。
  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汇聚保护合力,激发保护活力,提升保护魅力,夯实保护潜力,为保护传承、活化利用寿山石雕刻这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助力打响福州特色闽都文化品牌贡献法治力量。
  市领导游通铃、兰文出席会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