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资讯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调研推进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
发表时间:2018-05-07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字体:【】【】【

  5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副主任陈建平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办室负责人,赴台江区宁化街道调研推进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调研组一行在宁化街道召开座谈会,台江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部分市人大代表、台江区人大代表,部分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办室负责人介绍了人大代表接待人民群众工作办法的制定情况,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就“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活动室”的工作内容、工作形式以及如何为人大代表履职提供更好的服务平台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基层人大代表们也结合自身履职经验,就如何更好地利用“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活动室”开展联系群众工作进行踊跃发言、建言献策。

  陈为民强调,人大代表是荣誉,更是职务,必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依法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要通过“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活动室”这一平台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宪法、法律、法规,了解掌握真实准确的社情民意,为自身依法有效履职奠定坚实的民意基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力避形式主义,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制度,推动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要认真落实市里有关工作制度要求,结合本地区实际,因地制宜、常态长效推进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