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资讯


全市人大系统课题调研骨干培训班在闽清举办
发表时间:2018-06-08 信息来源:市人大研究室 字体:【】【】【

  6月5日-7日,由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的首期全市人大系统课题调研骨干培训班在闽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柯有铭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和各县(市)区人大课题调研骨干共90余人参加培训。

  柯有铭在开班讲话中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要明确学习目的,进一步提高我市人大系统课题调研工作整体水平,推动我市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要力争学有所获,坚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把这次学习培训作为汲取经验、提高素质、推进工作的良好机会;要做到学以致用,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和方法应用到今后人大调查研究中,共同提升课题调研的实效和质量;要严守培训纪律,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投入学习培训,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学习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原主任徐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鄢萍、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调研员鲍向阳、市委政研室副主任李贵勇、永泰县人大常委会人代委原主任林孝桂等为学员授课,就人大调研工作的意义、特点、原则和如何做好今年的课题调研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组织学员进行分组讨论,进一步加深学员对调研方法和写作技巧的理解和领会。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对做好人大调查研究工作的思想认识,系统掌握了调查研究的规律、方法和技巧,对今后做好人大调研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让人受益匪浅。今后要以本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调研意识,切实改进调研作风,持续提升调研水平,确保今年全市人大系统课题调研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