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资讯


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
发表时间:2020-01-08 信息来源:福州日报 字体:【】【】【

  7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尤猛军、何静彦、周振华、赵守箴、林飞、陈晔、高明、周强国、陈春光、游通铃、朱训志、张定锋、周应忠、刘晓强、严孟灿、吴兰铮、张诚、张修强、陈燕、郑湘国、陈浩、陈红。大会由陈春光主持。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市领导和福州新区领导陈为民、黄忠勇、修兴高、蔡战胜、吴深生、张忠、阮孝应、刘卓群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作的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陈为民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一年来,在中共福州市委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主动作为,紧紧依靠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开展工作,圆满完成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贡献了人大力量。一年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制定修订法规3件、废止2件,审查规章和规范性文件29件;开展执法检查6项、专题询问2项、满意度测评2项,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27项;作出决定决议14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08人次,始终将人大的各项工作紧紧扣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厉行法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上,切实将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陈为民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今年市人大常委会要在中共福州市委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优化代表服务和保障、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对标“排头兵”站位,更加有力有效开展工作,奋力谱写地方人大工作新篇章,为推进新时代有福之州治理现代化、加快建设令人向往的幸福之城作出新贡献。

  大会还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胡志伟作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时贵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办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福州新区、福州警备区领导,市级老领导等。出席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政协委员,我市选出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部分中央、省属驻榕单位和驻榕部队负责人,市政府工作部门和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市法院、市检察院部分人员以及20名公民、4名荣誉市民和华侨代表到会旁听。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