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资讯


市人大常委会作出审议意见健全五项机制保障稳定脱贫
发表时间:2020-08-14 信息来源:福州日报 字体:【】【】【

   市人大常委会近日就市政府关于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工作情况的报告作出审议意见。审议意见提出健全返贫监测帮扶等五项机制保障稳定脱贫。市人大常委会将对市政府办理审议意见情况持续跟踪监督。

  审议意见肯定了市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并指出了我市在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审议意见强调,要健全扶贫政策延续机制,设立扶贫政策过渡期,对接好国家“十四五”新一轮扶贫开发政策,保持各项扶贫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重点对存在返贫风险的人群实施有针对性的预防措施,避免因政策调整导致返贫。要健全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充分利用“一键报贫”系统,对可能返贫的对象实行动态监测、单列管理,精准识别各类返贫风险,加大在临时救助、医疗报销、低保兜底等方面的帮扶力度,实现早预警、早介入、早处置,不漏一人。要进一步完善大中专学生资助政策,加大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大中专学生帮扶力度。要健全就业创业服务机制,依托扶贫培训基地和职业技术院校健全各层次农民培训体系,提升脱贫户自我发展能力,要充分挖掘就业岗位,对收入来源不稳定的脱贫户加强“点对点、一站式”服务,优先解决其就业问题。要健全产业扶贫机制,紧扣乡村产业振兴目标,进一步完善脱贫村“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做强优势特色产业,强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脱贫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脱贫户分享更多的农村改革发展红利。要健全农村扶贫队伍建设机制,深入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加快培育农村创新创业带头人,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和脱贫户就业增收。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