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资讯


创新监督方式 增强监督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首次举行执法检查重点事项交办会
发表时间:2020-08-29 信息来源:福州日报 字体:【】【】【

  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重点事项交办会。市政府表示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审议意见及交办清单,推动健康福州建设及传染病防治取得更好成效。据悉,这是市人大常委会首次举行执法检查重点事项交办会,是增强监督实效的创新之举。

  刚刚结束的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情况报告,明确了市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与市政府分管领导面对面交办清单及重点问题清单。紧接着召开交办会就是为了确保后续审议意见及交办清单落到实处。

  注重问题导向,坚持把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检查监督放在同立法同等重要的位置,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在执法检查中陆续引入多项创新,使执法检查做到敢于动真碰硬,真正发挥“法律巡视”监督利剑作用,让法律制度的牙齿真正“咬合”。如在今年上半年开展的《福州市城市内河管理办法》执法检查中,就突出对法规特色条款的实施情况开展检查,并首次邀请相关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代表及专家学者自主开展明察暗访,还聚焦关键节点连续跟踪,增强了执法检查的科学性、专业性、针对性。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