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资讯


争当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排头兵 展现新时代八闽首邑新风采
林宝金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闽侯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发表时间:2021-01-08 信息来源:福州日报 字体:【】【】【

    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闽侯代表团审议。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就打造全国一流大学城、建设东南汽车城、壮大新型材料产业、打响闽都文化品牌、优化营商环境等积极建言献策,表达了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信心决心。

  林宝金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和代表们交流互动。他说,过去一年,闽侯县上下提振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工作稳中有进,创新创业活力充足,产业发展势头良好,项目攻坚成效明显,城乡建设步伐加快,特别是大学城等建设有力推进,成绩值得肯定。

  林宝金指出,闽侯县是八闽首邑,区位特殊,在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作用不可替代。希望闽侯县抢抓机遇、挖掘潜力、加压奋进,争当全市发展的排头兵。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对闽侯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主动融入省会发展大局,打造更多全省全国特色品牌。要发挥科教优势,主动融入大学城和科学城建设,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拓展校地合作,打造创新驱动新高地。要注重产城融合,围绕汽车制造等传统优势产业,实施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强链延链补链,夯实高质量发展新支撑。要提升城乡品质,对照中心城区标准,一体化推进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和民生事业等工作,不断提高城乡宜居宜业水平。

  林宝金强调,人大代表来自各行各业,是各条战线和各个领域的优秀分子,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发挥榜样作用,积极履职尽责,带头宣传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凝聚方方面面正能量,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市领导李永祥参加审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