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资讯


市人代会收到代表议案11件
发表时间:2021-01-08 信息来源:福州日报 字体:【】【】【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提交议案于7日12时截止。至议案提交截止时间,大会议案组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交的议案11件。代表们在提交议案的同时,也在积极提交建议和意见。

  本次大会收到的议案和建议,大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展望“十四五”新征程和2035年远景目标提出,内容涉及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加快“三个福州”建设、构筑海丝引领等,展现了代表们在全力打造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进程中应有的站位和担当。

  昨日,记者在大会议案组看到,教育、建设、卫健、市场监管、自然规划等代表建议承办单位都派员驻会办公,帮助精准确定建议承办单位,及时与代表沟通解释有关问题。“自从2017年代表履职服务网络平台启用后,市人代会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逐年完善。比如我们把这些建议承办‘大户’请进人代会,加强与承办单位之间沟通,提高建议交办准确率。大会期间,代表们就能通过平台看到自己提交的建议交由什么部门办理,部门也可以通过平台看到建议内容。这样一来,交办时间较前些年提前了一个多月,方便承办单位尽早谋划办理事宜。而这所有的改进都是为了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推动建议所提问题更好地得到解决。”大会议案组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至7日晚6时,大会议案组已收到代表建议173件,代表们仍在继续提交建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