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资讯


2023年第一期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2023-03-15 信息来源:市人大研究室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进一步提高代表依法履职的意识和能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3月14日,2023年第一期市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武汉大学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忠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忠霖主持开班式。
  张忠强调,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新的职责使命,参训代表要增强学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沉心静气、专注学业,不断提高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规律性认识,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要在学好课堂知识“有字之书”的基础上,把握现场教学的契机,带着发现的眼光,用心观察和思考,学习武汉的先进经验,读好“无字之书”,借他山之石拓展眼界、活跃思维、推进工作;要严守纪律、端正学风,展现福州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主动向当地干部群众介绍福州的魅力与潜力,当好有福之州的宣传员。
  本次培训邀请武汉大学的知名专家和学者,开设了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方法与艺术、充分发挥人大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人大制度的理论与实践创新、后疫情时期中国经济发展和政策应对等专题辅导课程。
  培训还安排了组织代表赴武汉革命博物馆、湖北省博物馆、武汉楚文化发祥地等开展现场教学。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