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资讯


肩负使命赴盛会 满怀信心向未来
市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
发表时间:2024-01-13 信息来源:福州日报 字体:【】【】【
  肩负责任使命,怀揣民意良策。1月12日,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陆续抵达驻地,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向大会报到。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们将积极建良言、献良策,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履好职、尽好责。
  大会驻地气氛热烈。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代表们个个精神饱满、激情满怀,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领取证件和会议材料,仔细将证件佩戴在胸前。完成报到程序后,代表们迅速进入履职状态,或认真研读会议材料,或互相交流履职心得,探讨带来的议案、建议,畅谈福州未来发展。
  为了开好此次大会,肩负人民重托的代表们做足“功课”,把调研与思考转化成一份份议案、建议,怀揣的良策涉及建设可持续发展城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教育教学、医疗卫生、文化事业等各方面。
  鼓楼团代表张建华十分关注福州可持续发展城市建设。他建议,要持续把绿色发展理念融入城市发展基因,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希望全面推进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深入开展闽江保护和内河水系整治,打造更多城市中心公园和口袋公园,把福州建设成为更加宜居、更加环保的现代化国际城市”。
  仓山团代表刘辉带来多个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他认为,可以发挥重点文化产业园区示范效应,加强园区品牌化与品牌连锁化经营以及文化产业园区数字化智慧化建设,推动文化产业集群发展。
  闽侯团代表郑书鸿说,面对奔涌的创新大潮,我们要在搭建创新平台、培育创新企业、聚集创新人才、厚植创新土壤上下功夫,做好科教兴城这篇大文章,以强劲的“科创力”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征程中勇立潮头。
  代表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行使好人民赋予的权力,把更多基层声音和群众关切传递到会场,为推动福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