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大资讯


林宝金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仓山、闽侯、永泰代表团审议
发表时间:2024-01-14 信息来源:福州日报 字体:【】【】【
   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先后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永泰县、仓山区、闽侯县代表团会议,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及《关于动员全市人民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可持续发展城市的决议(草案)》和其他有关报告,强调要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信心,锐意进取,走好具有当地特色的县域发展路子,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永泰团陈金友、卢贵云、卢云长、田静、卢金光、黄彩云、谢用福、杨默,仓山团魏邦仲、傅天龙、滕用庄、王辉、黄昌洪、蒋维,闽侯团赵明正、樊学双、王国杰、黄铁明、余峰、尤小钿、林秋、郑书鸿、林明锦、陈航、朱祖平等代表,围绕产业发展、榕台融合、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民生事业和人才队伍建设等踊跃发言。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林宝金表示,这次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明确今年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是一份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决议及其他有关报告。大家的意见建议,有见地、针对性强,展现出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福州发展的强烈担当。

  林宝金在他所在的永泰代表团审议时说,一年来永泰县发展态势稳中有进,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民生事业都有新提升。希望永泰县牢记嘱托、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打造全市乡村振兴新样板。要培优扶强龙头企业,发展现代特色农业,争创国家级乡村振兴示范县。要纵深推进文旅融合,打造文旅消费热点,助力福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要坚定践行“两山”理念,持续打好青山、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建设生态文明示范样板。要共建第一家园,完善台胞就业创业政策,探索更多闽台乡建乡创经验。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大力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传统,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林宝金在仓山代表团审议时说,仓山区是福州的南大门,是城市“东进南下”发展的重要承载区,去年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希望仓山区站位全市大局,坚持产城融合,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提升城市可持续发展水平,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要营造一流环境,围绕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化服务保障,落实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发展壮大。要增进民生福祉,深化集团化办学办医,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五大工程”,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弘扬优良传统,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林宝金在闽侯代表团审议时说,闽侯县是我市经济发展重点县,地位举足轻重,各项工作推进有力,发展态势很好。希望闽侯县再接再厉,开拓进取,加快建设“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要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用好中央支持建设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政策,加强产业强链延链补链,提速科创平台建设,努力在促进经济稳增长上取得新成效。要统筹城乡协调发展,深入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着力提升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水平。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用心用情办好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提升干部能力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张忠、兰文、张定锋、黄建雄、郑鸿、赵明正分别参加有关审议。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