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民代表大会 > 大会文件


福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表时间:2007-02-16 信息来源:市人大办公厅 字体:【】【】【

 

(2007年2月10日福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福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郑松岩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政府工作成效,高度评价市十二届人民政府工作业绩,同意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认为,2006年,市人民政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认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视察福建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四个重在”海西建设实践要领,努力推动福州在“海西”建设全局中挑大梁、树形象、走前头,圆满完成了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一五”发展良好开局。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推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全面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关键时期。市十三届人民政府要围绕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做大做强省会中心城市总体思路,推进又好又快发展,致力在科学发展、统筹发展、和谐发展上走出具有福州特色的新路,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力争通过五年努力,城市综合竞争力进入全国省会城市先进行列,服务全省的重心和辐射作用进一步增强,在“海西”建设全局中挑大梁、树形象、走前头,把福州建设成为经济充满活力、政治文明民主、文化富有魅力、社会和谐稳定、环境舒适优美的滨江滨海省会城市。

    会议强调,市人民政府要着眼于好字当头、好中求快,认真做好2007年各项工作。要坚持把解决“三农”问题放在重中之重,深入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积极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加快产业集聚升级。要推进中心城市东扩南进、沿江向海发展,彰显城市个性、内涵和魅力。要着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进一步激发与增强发展活力。要加快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提高可持续发展水平。要更加注重社会事业建设,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坚持以人为本、为民利民,维护好、发展好、实现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要加强社会管理和民主建设,保障社会和谐有序。

    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和管理创新,依法履行政府职能,坚决改进机关作风,着力拓展作为空间,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努力建设法治政府、服务政府、责任政府和效能政府,切实提高执行力和公信力,更好地为推进福州又好又快发展履职尽责。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在中共福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锐意进取,用心血谱写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做大做强省会中心城市新篇章,为全面建设惠及全体人民的更高水平的小康社会,为共创福州的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