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民代表大会 > 大会文件


福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表时间:2008-03-27 信息来源:市人大办公厅 字体:【】【】【

(2008年1月30日福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福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郑松岩市长代表福州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07年,市人民政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扎实推进福州又好又快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报告对过去一年政府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提出的2008年工作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切实可行。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强调,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建设海峡西岸“两个先行区”的第一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市人民政府要切实按照中央“控总量、稳物价、调结构、促平衡”的宏观调控导向,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好字优先,坚持改革开放,坚持以人为本,认真做好2008年各项工作。要始终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坚持深化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要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突出发展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积极构建富有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加大节能减排攻坚力度,着力建设生态文明。要坚定不移地加快中心城市沿江向海拓展步伐,提升中心城区品质,积极打造宜居城市。要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大力推动榕台交流合作先行先试,着力在建设两岸人民交流合作先行区中走前头。要强化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弘扬闽都优秀文化,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要着力民生、着力民心,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让最广大人民群众更多地共享发展成果,推动建设和谐社会。要强化服务型政府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职能、依法行政、改进作风,提高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海西建设“四谋发展”实践主题、“四个重在”实践要领、“四个关键”实践要求、“四求先行”实践方向,为促进福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推动福州在海西“两个先行区”建设中挑大梁、树形象、走前头而努力奋斗!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