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民代表大会 > 大会文件


福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表时间:2009-01-09 信息来源:http://www.fzrd.gov.cn 字体:【】【】【

 

(2009年1月7日福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福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郑松岩市长代表福州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2008年,面对历史罕见的国际金融危机和国内严重自然灾害,市人民政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迅速落实中央、省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按照海西建设“四求先行”、“四个重在”的重要要求,积极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困难与挑战,扎实推进福州又好又快发展,完成了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报告对过去一年政府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提出的2009年工作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工作安排切实可行。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强调,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实施“十一五”规划,全面推进海西“两个先行区”建设的关键一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挑战,市人民政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四求先行”、“四个重在”,着力民生、着力民心,大力实施项目、品牌、创新和服务带动,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认真做好2009年各项工作。要立足扩大内需,切实加大投资力度,拓展城乡消费,着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要深入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进一步开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新局面。要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突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服务业,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升级和自主创新。要拓展改革开放的深度与广度,增强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立足大交流、大合作,深化榕台产业对接,发展海峡两岸物流,扩大两岸“三通”效应,全面拓展对台先行先试的领域。要主动融入“海西”城市群发展,建设以人为本的宜居城市。要发展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扎实推进城市文明建设。要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进一步关心群众生活,多办惠民利民实事,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进一步在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优化服务、依法行政、勤政廉政中体现尽责,更加积极有为地应对挑战、推进发展。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满怀激情、加快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为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推动福州在海西“两个先行区”建设中打基础、挑大梁、树形象、走前头而努力奋斗!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