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民代表大会 > 大会文件


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表时间:2017-01-15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 字体:【】【】【

  (2017年1月14日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尤猛军代市长代表市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充分肯定2016年市政府主要工作和成效,高度评价过去五年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同意报告提出的新一届政府努力方向和2017年的主要发展目标和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强调,今后五年全市上下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积极抢抓“五区叠加”战略机遇,以务实的精神补短板,以创新的思维促改革,以赶超的勇气谋发展,“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态度再坚决一点、行动再快一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当好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 

    会议要求,做好2017年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这一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扎实开展“攻坚2017”行动,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特别要聚焦“机制活”,全面增强发展动力活力;聚焦“产业优”,持续做大做强省会经济;聚焦“百姓富”,切实推进社会民生各项事业;聚焦“生态美”,加快构建和谐宜居城市。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全力拼搏,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