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帐号: @fzrd.gov.cn 密码: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
发表时间:2023-01-03 信息来源:福州日报 字体:【】【】【

  

  肩负庄严使命,共商发展大计。1月2日,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未来几天,代表们将带着全市人民的殷殷嘱托和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积极履职尽责,为开创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新局面建言献策。

  佩戴口罩、手拖行李箱,意气风发、步履从容……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大会驻地气氛热烈、秩序井然,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办理好报到手续。领到会议材料后,他们迫不及待地研读起来,熟悉会议议程及相关安排。

  为了充分履职、反映民意,会前,代表们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传统产业及公共基础设施的减碳节能改造不容忽视。”鼓楼团代表魏晓曦十分关注公共照明基础设施节能的话题,她建议,实施城市道路、园区照明基础设施及夜景工程节能改造试点工程,通过技术手段实现公共照明设备根据光线强弱自动控制亮灭,做到“按需照明、绿色照明”,助推绿色经济发展。

  仓山团代表傅天龙持续关注福州茉莉花茶文化的保护传承。“茉莉花茶已成为我市一张名副其实的‘世界级金名片’。”傅天龙建议,加大对茉莉花茶文化的保护力度,通过修订《福州市茉莉花茶保护规定》,实施产业变革,在旅游景点和重要场所打造茉莉花茶雕塑等方式,助力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

  晋安团代表张就延十分关注食品安全问题。“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们对饮食的要求已经从吃得饱向吃得好转变,食品安全检测至关重要。”张就延说,建议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加强食品检测技术创新,扩大检测范围,不断提升检测水平和快速反应能力。

  代表们表示,将不负重托,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开好这次大会,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收藏】【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