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州市人大 > 专栏 > 福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媒体报道

全市法院一线法官去年人均结案131件

来源:[福州日报记者组] 发布时间: 2014-01-07 字体显示:

   昨日,在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许先丛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说,2013年,市法院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要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02471件,审执结94479件。全市法院一线法官全年人均结案131件。
  报告说,全市法院坚持忠诚履职,服务福州开放开发。依法履行刑事审判职责,共受理各类刑事案件9667件,审结9161件;充分发挥民商事审判职能,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57126件,审结51503件;注重保护妇女、儿童、老人合法权益,审结婚姻、赡养、继承等案件9431件;大力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在全省率先设立“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站”。
  报告说,2014年,市法院将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个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这条主线,继续提高审判质效,积极探索司法改革,大力加强队伍建设,为福州全面深化改革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为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要紧密围绕发展大局,大力加强司法保障。要健全完善体制机制,稳妥开展司法改革。要继续落实便民举措,积极推动司法创新。要切实抓好队伍建设,有效改进司法作风。要积极构筑信息平台,逐步推进司法公开。要强化接受监督意识,确保实现司法公正。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4013212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