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州市人大 > 专栏 > 福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会议快讯

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来源:[福州日报记者组] 发布时间: 2014-01-06 字体显示:
  
   昨日上午,福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杨岳、周振华、陈奇、鄢萍、柯有民、徐诗文、陈建平、林厚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长杨益民,市政协主席方清海,市领导周宏、骆安生、陈元邦、徐启源、陈大强、陈为民、何静彦、吴贤德、洪波、黄忠勇,平潭综合实验区领导尤猛军、谢秀桐、陈昌明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周振华主持。
  上午9时许,周振华宣布: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90人,到会470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开幕。
  杨益民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杨益民说,2013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各级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较好完成了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任务。
  杨益民指出,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认真实施“十二五”规划、力争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福州作为改革开放先行城市,改革开放始终是我们必须牢牢把握的“生命线”。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1%左右;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外贸出口增长7%;按验资口径实际利用外资增长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5%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11%;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9.3‰以内;完成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氮氧化物等年度节能减排任务。为实现上述预期目标,今年政府将重点抓好8个方面工作:奋力开创改革开放新局面;加快培育壮大现代产业集群;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一体发展;精心打造“美丽福州”;切实提高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积极开展社会治理创新;着力多办惠民利民实事;大力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受市政府委托,市发改委主任陈继鹏和市财政局局长林恒增分别以书面报告形式,向大会提交《关于福州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福州市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大会审查。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市政府、市政协、福州警备区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市级老领导。部分中央、省属驻榕单位、驻榕部队负责人,市政协委员,市政府组成人员和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团体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20位公民旁听。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4013212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