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州市人大 > 专栏 > 福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会议快讯

直奔主题 积极建言

市人大代表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审查计划、预算报告

来源:[福州日报记者组] 发布时间: 2014-01-07 字体显示:

  

  “政府工作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群众利益作为第一选择、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昨日上午,出席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继续分组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代表们直奔主题、直抒胸臆,结合本职工作和调研成果,纷纷提出意见建议。
  代表们在审议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从9个方面总结了2013年工作,客观实在、振奋人心;从6个方面剖析了福州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刻到位、针对性强;结合福州具体实际,从8个方面安排了2014年的工作,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实事求是反映了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和愿望。
  代表们认为,报告提出大力建设服务型政府,集中财力多办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好事,切实提高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深化健康城市建设,措施具体、有力,将有力推动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也是认真实施“十二五”规划、力争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对新一年的工作,代表们充满了期待。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领会报告内涵,会后传达贯彻好会议精神,为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共同努力。
  在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时,代表们认为计划报告补充完善了政府工作报告,预算报告反映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实际。大家建议,今年计划和预算工作要进一步广聚民智、精心谋划,加快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4013212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