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州市人大 > 专栏 > 福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会议快讯

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杨岳讲话 大会表决通过6项决议

来源:[福州日报记者组] 发布时间: 2014-01-09 字体显示:
   昨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闭幕。
  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杨岳、周振华、陈奇、鄢萍、柯有民、徐诗文、陈建平、林厚新、郑云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长杨益民,市政协主席方清海,市领导周宏、骆安生、陈元邦、徐启源、陈大强、何静彦、吴贤德、黄忠勇等,平潭综合实验区领导尤猛军、谢秀桐、陈昌明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446名代表出席大会,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福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州市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4年计划的决议》《关于福州市2013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代表中共福州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杨岳强调,必须顺应榕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新期待,全面深化省会改革,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努力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更加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一是全面深化改革,必须激发创造力。要把深化改革的着力点放在激活创业主体上,让奋发创业成为全市人民的自觉行动;要把深化改革的关键点放在强化创新驱动上,用创新发掘潜力,靠改革释放红利,为改革进程注入不竭动力;要把深化改革的聚焦点放在福州新区建设上,探索建立试验先行的开放开发新机制,努力把福州新区这一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的先行区、核心区、示范区真正打造成为福州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试验田”。二是全面深化改革,必须提升竞争力。要着力提升经济硬实力,构筑开放型经济发展新高地;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弘扬榕树精神,砥砺刚毅品格,不断增强加压奋进、跨越赶超的精神动力;着力提升环境吸引力,提高生态宜居品质,构筑绿城花城水城,净化政风行风,打造最优环境,建设美丽福州、效率福州、魅力福州。三是全面深化改革,必须增强执行力。各级政府必须自觉围绕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目标,强化“重责有为”理念,弘扬“马上就办”作风,倡导“钉钉子”精神,以实绩实效推动新发展、展示新形象,努力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希望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全面深化省会改革大局,切实当好改革的传播者、推动者和实践者,为全面深化省会改革、增创改革开放新优势再立新功。
  会议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振华主持会议。他说,全市各级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在中共福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持依靠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做好人大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全面深化改革,加快福州新区开放开发,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再作新贡献、再创新辉煌。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市级老领导。部分中央、省属驻榕单位、驻榕部队负责人,市政府组成人员和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团体负责人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4013212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