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州市人大 > 专栏 > 福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 代表视点

关注民生 聚焦发展 履职为民

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分组审议精彩发言

来源:[福州日报记者组] 发布时间: 2014-01-08 字体显示:
悦 影
  无物业小区事关住户安居乐业。推进无物业小区综合整治时,应进一步扩大整治范围,为推进小区管理市场化准入奠定基础,既巩固整治成果,又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叶淑玉
  要加强马尾发展优势的对外宣传,在建设中注重产城联动、筑巢引凤,加快聚集项目、人才、资金等资源要素,促进企业扎根发展;建立高端人才信息共享机制,为高端人才创造相互交流、展现才华的平台。

彭锦彬
  农村信用联社是面向农村的中小金融机构,建议信用联社放开对农户年度小额信贷总额限制,别让农民朋友发展生产“卡”在这三五万元上。同时,金融机构要做好放贷前的风险评估。

黄 睿
  旧屋区改造对于改善居民生活条件、提升城市形象大有好处。建议福州、平潭今后在旧屋区改造过程中,持续加强对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让更多的城市历史记忆留下来、看得见。

董孔铭
  建议我市加强名优校与边远校的校际交流,并从人才政策、优惠待遇等方面给予倾斜扶持,加快推动教育事业良性发展、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王一帆
  近年来,福州工艺美术出现“快餐式”的倾向。希望我市进一步呵护传统工艺美术技艺,提高广大市民对传统工艺美术的评赏、鉴赏水平,促进“非遗”传承发展。

翁 凡
  作为一名律师,我在工作中接触过不少食品中毒的案件。食品安全事关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建议政府加大餐桌安全的治理力度,创造让人更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包石纹
  当前我市城乡教育资源依然不太均衡,为了避免艰苦地区师资力量的流失,希望艰苦地区教师能在职称评聘、评优评先等方面享受政策倾斜,让他们进一步增强职业成就感,安心教书育人。
 
薛 星
  建议我市营造良好的文化软环境,出台相应的配套优惠政策,打造文化领域的投融资平台。加大力度支持产业集聚园区的建设与发展,促进我市文化产业整体提升专业化发展层级。

林 震
  闽侯、闽清、永泰多为山区和半山区,农业种植是大多数村民的生存手段。建议加大对这些山区及半山区农民的扶持力度,形成城市反哺农村的良好局面。
 
刘炜英
  建议对我市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建设用地开展执法检查,对应建未建或改变用途等问题进行整改;同时加大部门间的协调配合、执法力度,进一步提升城市教学资源配置水平。

江瑞平
  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是推进节能减排工作,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手段之一。建议我市创新高端服务业人才引进机制,制定并及时兑现有关政策,促进现代服务业企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林丽钦
  为了防止山区县人才流失,建议进一步加大山区县发展的扶持力度,在工资待遇方面实现“同城同酬”,使山区县人才不再流失,力促全市和谐发展。

杨俐丽
  我市首创的医疗联合体合作模式扩大了医疗资源的共享,建议我市总结经验,尽快组建其他医疗联合体。同时,建议加强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提高医疗服务能力。

韦 艳
  目前一些地方面临跨区域水源污染问题,建议我市尽快建立健全跨区域水源污染防治的联动机制,督促上下游做到“守土尽责”,形成“联手治污”的格局,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蓝水妹
  二水源内的生态林为保护水源、净化空气、绿化福州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有关部门提高生态林补偿标准,支持林区发展林下经济,提高林农爱林护林积极性。

陈春榕
  寒暑假是留守儿童最需要关爱的时候。希望社区、镇村多组织志愿者开展活动,这样既能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也能防止儿童意外伤害事件的发生。

陈必松
  罗源湾临港工业的发展壮大,亟需加快解决工业发展与近海养殖的矛盾。希望我市尽早出台罗源湾养殖业退养与发展临港工业的相关政策,从制度上保障罗源湾南北岸的有序发展。

何 明
  福州新区在开放开发进程中,要从创新规划管理体制入手,加强总体规划与专项规划之间的衔接,充分发挥规划的宏观调控和综合协调作用,进一步提升城市的规划建设水平。

许武威
  希望我市进一步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一如既往地做好随军家属安置以及子女上学等工作,为广大官兵解除后顾之忧,谱写双拥共建新篇章。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4013212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