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州市人大 > 专栏 > 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 代表视点

魏金鑫:守护青少年儿童“心灵的窗户”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03 字体显示:
  昨日,初见仓山团代表、福州东南眼科医院副院长魏金鑫时,他正迈着意气风发的步伐走进会场。他告诉记者,此次参会,他带来了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期间青少年儿童近视防控和心理健康服务的建议,呼吁全社会广泛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

  在眼科领域深耕20多年,魏金鑫坚持病人为先,不仅热心防盲治盲等公益事业,带领医护人员,深入西藏少数民族地区和我市校园、农村、社区,开展义诊咨询等公益活动,还多次围绕医疗领域社会关切的话题提出意见建议。针对青少年儿童近视防控问题,他提出了建立眼健康大数据、大面积开展校园眼科普查、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情况摸底调查和防控课题研究等建议。

  “受疫情影响,青少年儿童群体原有的学习生活节奏被打乱,长时间处于线下、线上交替的学习状态,导致使用电子产品时间增加,户外活动频率与时间减少,对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成长不利。”魏金鑫说,建议各级人大牵头、协调教育、卫健、科协等部门出台相关规定,为广大中小学生定期提供课外健康辅导,加大力度做好眼健康和心理健康干预工作,试点开展医校共建,补强校园健康服务能力。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4013212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