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州市人大 > 专栏 > 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 代表视点

陈晓华:把履职答卷写在乡村大地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06 字体显示: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是农民增收、生活富裕的前提,只有产业振兴,乡村振兴才有可持续性。”作为民营企业负责人,近年来,连江团代表陈晓华一直在思考如何通过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带领村民致富。

  陈晓华在家乡连江县丹阳镇新洋村发展养鸡业,打造了国家级蛋鸡养殖标准化示范场。去年,他又积极推动家乡特色美食线面和肉燕产业发展,将自己牢牢“钉”在了乡村振兴一线。

  肉燕、线面是丹阳镇新洋村的两张“金名片”,但长久以来都是小作坊生产,存在产量不高、标准不一、规模不大等问题,制约产业发展壮大。在陈晓华牵头推动下,新洋村对原石板材厂进行改造,创办了福建新翔食品有限公司,推动丹阳线面、肉燕从作坊式生产走向现代化集约式生产,帮助村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

  他十分关注农村高龄老人群体,今年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减免农村高龄老人医保缴费的建议,希望政府通过适当减免农村高龄老人医保缴费的额度,或者以发放高龄补助的形式进行贴补,给予农村高龄老人更多关爱。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4013212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