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州市人大 > 专栏 > 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 会议快讯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05 字体显示:
  
   代表们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4日,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法院工作报告、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草案)》。

  审议中,代表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过去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部署工作清晰,总结成绩客观,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履职为民的好报告。

  大家表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跟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工作亮点纷呈,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了人大应有的贡献。

  “心中怀使命,履职显担当。”鼓楼团代表陈华丽表示,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她将自觉按照报告要求,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热点,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诠释人大代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在审议《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草案)》时,代表们表示,制定议事规则是本届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创新举措,也是市人大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生动实践,对进一步完善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制度,提高议事质量和效率具有重大意义,将为我市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依法履职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在审议市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表示,两份报告内容丰富,兼具政治高度、法治力度、民生温度,为福州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大家对市两院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忠诚履职尽责,在持续提高司法水平、维护社会安定稳定等方面作出的贡献表示称赞,对市两院不断完善改进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依法惩治犯罪,用心用情办好群众身边案件的各项举措表示支持。

  市两院相关负责人到会听取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

  昨日,代表们还提名、酝酿讨论候选人名单,推选监票人,讨论大会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草案。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4013212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