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州市人大 > 专栏 > 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 会议快讯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04 字体显示:
  人大代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昨天,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开始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计划草案、预算报告和预算草案,审议《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动员全市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决议(草案)》。

  分组审议现场,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深入讨论、认真审议,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紧扣时代脉搏,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体现高质量发展主题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八个方面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的突出工作成效,从九个方面对2023年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作了具体部署,是一份求真务实、干货满满、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为代表履职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

  议报告、谈发展、献良策、话民生、提建议……代表们立足各自工作实际,聚焦经济发展、产业转型、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绿色发展、城乡融合等领域,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言献策。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的预期目标,我听了非常振奋,对福州发展充满信心。”仓山团代表刘辉说,“作为一名来自民营企业的人大代表,我将自觉以报告为指导,发挥优势特长,在线上内容营销服务领域积极作为,为福州发展贡献力量。”

  “报告明确2023年将推进福州台商投资区等涉台园区标准化建设,我感到责任重大、干劲十足。”罗源团代表俞章龙表示,福州台商投资区将加快推进东恒锂电新能源项目建设和园区围填海整改攻坚,助力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在审议《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动员全市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决议(草案)》时,代表们表示,通过人民代表大会作出决议,及时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动员和组织全市人民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踊跃投身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火热实践,意义重大,将与全市人民一道,坚定信心、奋勇前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将宏伟蓝图加快变为美好现实。

  昨日,各代表团还审议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4013212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