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州市人大 > 专栏 > 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 媒体报道

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 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

——热烈庆祝市两会胜利闭幕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06 字体显示:
   全市人民瞩目的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与会人士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市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此次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地、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不负人民重托,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充分彰显了胸怀大局、心系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现了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大会审议通过了各项报告、决议,对今年工作作出科学部署,进一步明确了今年我市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要举措,必将极大激励和鼓舞全市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不久前,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决定》。此次市两会上通过的相关《决议》《意见》,将这些部署要求,转化凝聚为全市上下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共同意志。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按照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坚定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以斗争精神迎接挑战,以奋进拼搏开辟未来。

  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我们要坚定信心、高举旗帜。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为福州擘画的宏伟蓝图,为我们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牢记嘱托、坚定信念,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不断从“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中汲取奋进力量,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努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我们要锚定目标、担当作为。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绝不是轻轻松松、一朝一夕就可以实现的,需要付出更多的艰辛和努力、拿出更多的勇气和智慧。我们要全市上下一条心,咬定青山不放松,围绕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矢志强化科技创新引领,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提高福州的现代化国际化水平。

  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我们要不忘初心、造福于民。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办好民生实事,着力解决民生难题,以更实的举措创造高品质生活、促进共同富裕,千方百计让广大群众生活得更加舒心、安心、暖心,努力把福州这座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

  力量源于团结,奋斗创造奇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走在前头,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福州贡献。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4013212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