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州市人大 > 专栏 > 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专题 > 代表视点

林秀芳:加快基础教育 集团化办学进程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1-09 字体显示: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闽侯团代表林秀芳长期关注教育行业的重点和热点问题,积极为福州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我非常欣喜地看到,实施基础教育集团化办学已经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名校更加优秀,让薄弱校阔步向前。我也期待着集团化办学这艘‘航空母舰’,能够推进全市基础教育高位均衡发展。”林秀芳表示,“十三五”期间,福州城乡校际差距不断缩小、教学质量稳步上升,这些变化令人振奋。

  林秀芳认为,真正的教育,是一棵树撼动另一棵树。因此她建议,政府应该继续加快集团化办学进程,发挥优质教育资源辐射作用,实现管理经验和教育教学资源在集团内共享,加快教育均衡化、优质化的进程,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读好书、上好学。

  她还建议,进一步提升教师待遇、支持教师培训,加强名优骨干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其在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让更多教师成长起来,让教师队伍既见“树木”,又见“森林”,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4013212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