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州市人大 > 专栏 > 福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媒体报道

全市法院去年共审执结各类案件86291件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5-01-15 字体显示:

   昨日,在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许先丛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说,2014年,市法院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报告说,2014年,法院履行审判职责,全力服务福州发展。全市法院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03290件,审执结86291件,结案率为83.5%。着力化解民商事纠纷,全市法院共审结各类民商事案件50096件。强化金融司法服务,审结金融、证券、借款合同纠纷9914件,涉案金额达108.5亿元。依法行使行政审判职能,全市法院共审结各类行政案件1597件。积极推动和谐征迁,关注被拆迁人合法权益。助力“两违”专项整治,推动我市“清违”工作依法规范开展。
  2014年,市法院速裁合议庭审结各类简易案件1610件,结案率100%,平均结案周期13天。与市司法局共同制定《关于法律援助驻点法院工作的规定》,在全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推广法律援助驻点。全市法院共提供法律援助90件,涉及标的额618万元。把教育、挽救失足青少年作为工作归宿点,帮助60名失足青少年复学、就业。
  报告说,2015年,福州法院将紧紧把握司法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积极围绕发展大局,着力强化司法保障;依法办案公正司法,努力实现公平正义;助力推动法治进程,坚决维护法律权威;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全面推进司法改革;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有效促进司法廉洁。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4013212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