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州市人大 > 专栏 > 福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媒体报道

推进大开放 实现新发展

——热烈祝贺市“两会”胜利闭幕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5-01-17 字体显示:
   经过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此表示热烈的祝贺!
  今年的市“两会”,是福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临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之际召开的。“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们议的最多的是开放,谈的最多的是发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分别在“两会”闭幕时的讲话,也都是围绕着开放、发展的主题展开。这充分说明,发展是时代的主旋律,开放是时代的最强音,深入实施大开放战略,是福州繁荣兴盛的必然选择和必由之路。因此,“两会”过后,我们必须以更高的志向、更实的举措、更强的担当,推进大开放,实现新发展,努力在大开放中抢占发展先机、谱写跨越篇章,把“两会”定下的发展目标落到实处,扎实推进。
  推进大开放,实现新发展,要存高远志向。在经济全球化、区域一体化的格局下,面对省会城市的新使命,我们要以更高的站位、更高的目标、更高的要求,来审视发展方向、谋划发展大计,把开放大门打得更开,把开放步伐迈得更大,把开放品牌做得更响,把开放优势做得更足,从而把开放文章做得更好,努力干出精品,创出辉煌。
  推进大开放,实现新发展,要以实干兴邦。福州今年大事多、任务重,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加快建设福州自贸试验区、打造“海丝”战略枢纽城市、办好首届全国青运会、全力创建国家生态市等重点工作,一桩桩、一件件,都需要下实功、用实劲,求实务实、立说立行,锲而不舍、善作善成,才能实现以高效率赢得高速度,以快节奏实现快发展。
  推进大开放,实现新发展,要靠尽责担当。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强调,“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
  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干部就要有担当,不能只想揽权不想担责”。面对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这场攻坚战役,我们必须勇于担责、敢于负责、忠诚履责,在难题顽疾面前不躲、不绕、不拖,在关键时刻敢想、敢担、敢做,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一步一个脚印把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事业推向前进。
  再过半个多月,时令就将入春。“两会”闭幕的钟声敲响时,远方也隐隐传来阵阵春雷声。钟声激荡心怀,雷声催人奋进。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福州更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4013212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