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州市人大 > 专栏 > 福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会议快讯

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5-01-14 字体显示:
   昨日上午,福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如图)。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杨岳、周振华、陈奇、鄢萍、柯有民、徐诗文、陈建平、林厚新、郑云春。
  市长杨益民,市政协主席方清海,市领导周宏、骆安生、陈元邦、徐启源、陈为民、何静彦、吴贤德、洪波、黄忠勇、林晓英、徐凡新,平潭综合实验区领导尤猛军、谢秀桐、陈昌明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本次会议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周振华主持会议。
  上午9时许,周振华宣布: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92人,到会452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开幕。
  杨益民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杨益民说,2014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各级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中央支持福建加快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较好地完成了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杨益民指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和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一年。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左右;出口总额增长6%;按验资口径实际利用外资增长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9.5‰以内;完成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氨氮、氮氧化物等年度节能减排任务。为实现上述预期目标和主要任务,今年政府将重点抓好8个方面工作:全力实施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行动计划;全力开创改革开放新局面;加快构建经济升级版;持续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积极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统筹协调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受市政府委托,市发改委主任陈继鹏和市财政局局长林恒增分别以书面报告形式向大会提交《关于福州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5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福州市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5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大会审查。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市政府、市政协、福州警备区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市级老领导。部分中央、省属驻榕单位、驻榕部队负责人,市政协委员,市政府组成人员和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团体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还邀请20位公民旁听。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4013212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