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州市人大 > 专栏 > 福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会议快讯

突出深化改革主题 推动法治福州建设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5-01-16 字体显示:
   昨日,出席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对于过去一年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代表们给予充分肯定。台江、闽侯等代表团代表在审议中说,2014年,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突出改革发展主题,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关注民生问题,改进代表工作,加强自身建设,依法行使各项职权,为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审议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一年来,市“两院”坚持依法履职,紧紧围绕服务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效发挥审判机关和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各项工作均取得新进展。
  在肯定工作的同时,代表们还提出了意见建议。鼓楼、罗源等代表团代表说,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法治福州建设、服务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中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代表们说,市“两院”要为福州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4013212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