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州市人大 > 专栏 > 福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代表视点

代表心声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5-01-16 字体显示:

陈建钦(闽侯团代表)
  虽然近年来我市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高,但对农村“五保户”等弱势群体来说,目前的保障和帮助还不够。希望民政部门能完善社会救济工作机制。除了经济帮助外,建议在农村居家养老方面创新工作模式,多用亲情、乡情等方式关爱“五保户”。

 

张茂华(福清团代表)
  福州经济具有鲜明外向型特点,在新常态下2015年将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作为经济主体的企业,要在这轮冲击中增强“生命力”,必须加速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在这方面,政府已经出台了一系列金融、税收等方面扶持政策,建议企业能主动争取,共渡难关。

 

刘炜英(仓山团代表)
  活到老学到老。但现在,政府对于教育的投入还停留在学校教育,建议加大推动终身教育事业发展力度。这方面可以充分利用现有的机构和设施。比如可以利用现有的众多文化创意园,通过组织讲座、沙龙等丰富的活动,以体验的方式,吸引市民加入到学习的队伍中来,真正做到快乐学习、终身学习。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4013212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