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州市人大 > 专栏 > 福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 代表视点

抓住发展新机遇 建言献策谋新篇

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分组审议精彩发言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5-01-15 字体显示:

林峰:

  福州获批设立自贸区,企业界欢欣鼓舞。建议市政府进一步转变职能,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还要推进投资管理体制改革,放宽投资准入,构建对外投资促进体系。 

赵容:
  近几年,乌龙江时有倾倒建筑垃圾的现象,导致江面变窄,生态环境遭受破坏。建议市里就此开展专项整治,严惩破坏乌龙江湿地沙洲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

陈长钦:
  目前,福州闽菜文化研究相对滞后,发展和传承措施不够有力。建议加强对闽菜的规划引导,力争把闽菜海鲜美食和风味小吃列入旅游线路,推动服务业加快升级。

林冰:
  希望政府多鼓励本土企业到外地并购关联产业,助力产业升级和战略布局;帮助企业通过改造老园区拓展发展的新空间。同时,针对市场普遍低迷的现状,希望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扶持广大企业渡过难关。


俞正国:
  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做好服务和培训工作,第一时间为企业传递、解读最新政策,提高企业参与建设福州自贸区的积极性,把自贸区打造成为福州的新名片。


林炳东:
  建议市政府逐步将商品房产权证、土地证“两证合一”,合并为“房地产权证”,进一步简化商品房上市交易的手续、环节。

陈丽清:
  晋安区在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工作上贡献很大。建议市里在优质教育资源配置和学校建设等方面,给予晋安区一定的政策倾斜。


江典佺:
  马尾公交的线路和运力还严重不足,亭江、琅岐的饮水安全还须进一步提升。建议市里统一规划,进一步加大投入,逐步补齐民生欠账。

何茂雄:

   永泰近年来重点发展休闲旅游业和生态农业,建议政府加大支持企业做好发展规划和顶层设计,避免重复建设造成浪费。作为企业,要注重品牌建设,提升品牌价值。

陈小红:
  希望政府在增加文化惠民工程数量的同时,注意用户群体的定位和质量的提升,以满足不同层次受众的需求。

陈明华:
  闽清是省里确定的农产品主产区。但受地域、区位条件限制,闽清在申请现代农业项目方面没有明显优势。希望市里在制定现代农业扶持政策时,多向闽清等山区县倾斜。

叶小文:
  市区地铁等各项建设如火如荼,让人们对未来福州便捷的交通出行充满期待。希望在目前这个建设“阵痛期”,尽可能因地制宜,想方设法缓解交通拥堵。

余赛娟:
  基层医疗机构医护人员是医改的主体,应予重视。建议市里尽快解决医生多点执业问题,满足基层群众就近就医需求;根据服务人口数量和医疗需求确定基层医疗机构编制,解决需求矛盾。

陈予:
  患者换医院就诊,各类检查均须重来一遍,不仅增加了患者的时间负担、经济负担,也造成了医疗资源的巨大浪费。建议市内建立医院间的检验检查信息共享平台,方便患者就医就诊。

陈建龙:
  对企业来说,效率就是生命。希望政府部门切实提高审批效率,把更多的串联审批变为并联审批,缩短审批时限,促进企业早日动工投产。

李文美:
  在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下,中小企业很容易成为产业链条中的“中梗阻”。建议市里加强对这一占比最大的企业群体的现状调研,从员工培训、劳务对接、政策扶持等方面给予“雪中送炭”,帮助中小企业切实提高抗风险能力。

肖国水:
  为保护福州二水源,罗源县霍口等3个畲族民族乡的群众转产转业,但受交通基础设施落后等因素的影响,群众生活依旧比较困难。建议市里建设小沧至霍口的通乡公路,促进民族乡联手打造少数民族旅游文化产业,推动民族乡村繁荣发展。

林敦述:
  目前,医疗优质资源过于集中,是造成大医院“人满为患”的直接原因。基层医院要真正地发挥作用,建议政府放宽诊疗项目的审批,在药物和人才方面向基层倾斜,基层医院不断优化和提升内部管理。

高扬松:
  平潭的发展始终离不开福州的支持。希望今后两地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互联互动、差异发展,携手谋划推进自贸区建设发展。

马骏飞:
  福州是一个有光荣拥军传统的城市。建议地方政府和部门能结合部队实际,就部队转业干部安置、军人家属就业和子女入托入学等方面,出台一些更具体的政策,更好地帮助解决部队建设的实际问题和官兵实际困难。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4013212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