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州市人大 > 专栏 > 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专题 > 媒体报道

努力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热烈庆祝市“两会”胜利闭幕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11 字体显示:
  不负时代、不辱使命。在全市人民的热切关注中,经过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与会人士的共同努力,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市“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此次市“两会”,回顾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今后五年工作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以及市监委主任、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会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和决议,明确了今后五年福州的发展蓝图。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这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鼓劲、催人奋进的大会。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奋斗目标,并制定出台做大做优做强省会的《实施意见》,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福州发展明确了方向。这次大会通过法定程序,将市委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凝心聚力促发展,千方百计惠民生,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不断开创福州发展新局面,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
  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我们要不忘初心,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留下了许多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这是我们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最宝贵的资源、最独特的优势。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断从“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中汲取拼搏力量,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推动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州发展的殷切期望。
  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我们要坚定信心,矢志不移加快省会各项事业发展。发展是硬道理,是第一要务。面对百舸争流、你追我赶的城市发展态势,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我们要紧紧围绕做大做优做强省会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福州新区和都市圈建设,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努力让省会的产业发展更加兴旺、创新氛围更加浓厚、综合实力更加强劲,推动福州在率先实现现代化上取得更大突破,在全面迈向国际化上取得实质性进展。
  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我们要永葆真心,千方百计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勤政为民,真心实意为民干实事、办好事,切实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努力把海滨城市、山水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让有福之州更好地造福于民。
  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我们要下定决心,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目标已明确、蓝图已绘就,能否如期完成,关键在干部,关键在作风。我们要发扬实干精神、锤炼实干本领、树立实干导向,持续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大力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沉下心来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干下去,努力创造出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业绩。
  重任在肩时不我待,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4013212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