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州市人大 > 专栏 > 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专题 > 会议快讯

心装发展大计 怀揣满满民意

市人大代表向大会报到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06 字体显示:

   

  

  肩负重托,不辱使命。1月5日,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们怀揣着沉甸甸的民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向大会报到。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代表们将积极履职尽责,传递民声,共绘现代化国际城市发展的美好蓝图。

  测温、核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结果,签到、领取代表证和会议材料……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佩戴口罩的代表们有条不紊地完成报到程序,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顺利入住。据了解,本次大会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会期实行闭环管理。

  办理好报到手续后,代表们有的认真查阅大会指南,了解会议议程,有的相互交流,探讨关注的焦点问题。不少代表表示,驻会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熟悉会议资料,把汇聚民声的意见建议带到大会中去。

  今年是换届之年,报到现场出现了不少“新面孔”。“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市人代会,有紧张也有期待。”作为一名“90后”,长乐团代表林诚威此次带来了关于加快福州氢能产业发展的建议,从顶层设计和项目落地等方面建言献策,希望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一份力量。仓山团代表陈卉也是一名新任代表。

  作为基层社区工作者,她表示,要牢记人大代表的职责,扎根基层,贴近群众,为百姓多办实事好事。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马尾团代表朱韶明表示,福州山清水秀,拥有得天独厚的登山资源,希望将福州打造成全民登山健身示范城市,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人民体质。

  本届市人大代表中还有约三分之一连任的老代表,均在上届市人大工作中履职突出。台江团代表吴根茂就是其中一位。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强调,要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作为一名连任三届的市人大代表,我感到肩负的使命更加重大。在接下来的五年任期内,我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依法履职,主动投入到市人大常委会的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中,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贡献代表力量。”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4013212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