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州市人大 > 专栏 > 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专题 > 代表视点

郑云坚: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履职尽责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11 字体显示:
  “再次当选市人大代表,这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市人大代表郑云坚是闽江学院教授,也是一名连任三届的老代表。
  翻开履职过程中郑云坚提交的建议目录,“抢抓科创板政策机遇服务科技龙头”“加快高校开设人工智能专业”……他将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中,以推动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提出许多富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人才是第一资源,实施强省会战略离不开人才支撑。”郑云坚建议,要加快建设一流大学城,培育若干所较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高校,在专业设置和研究方向上可和福州产业发展相融合,重点培养福州发展需要的特色人才,打造以深度产教融合为特征的应用型人才培养高地,实现高等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相生共赢。
  郑云坚同样十分关注数字福州国际品牌建设。他建议,进一步加大对数字经济的引导扶持力度,培育一批数字经济龙头企业,鼓励龙头企业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电子信息公共服务平台、电子商务平台、供应链及物流服务平台等,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将数字经济真正打造成为福州的特色优势。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4013212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