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州市人大 > 专栏 > 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专题 > 代表视点

薛丽丽:让百姓在家门口放心就医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11 字体显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显得更为重要。这次我带来了几份建议,都与此有关。”仓山团代表、“80后”姑娘薛丽丽说。
  一张亲和的圆脸,让记者与这位新任代表很快进入热聊。从事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工作10多年来,薛丽丽看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一步步完善,来中心看病和接受公共卫生服务的群众越来越多。她说,不少群众工作地在鼓楼台江,居住地在仓山,因此仓山区的公共卫生服务辐射人口相对较多。“就拿我工作所在的金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说,全年门诊量达33万人次,一大批老慢病患者都习惯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免费体检等。”
  薛丽丽说:“现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能开展的项目可多了,除了打疫苗和看小病,一些拍片也能在社区完成。如果未来有更多省市医院的医生下沉到基层坐诊,老百姓就医将更加方便。”她建议,政府出台政策鼓励优秀医护人员留在基层,鼓励省市级专家到基层坐诊并予以一定补助,制定政策补齐当前急需的影像人才缺口;从市级以上层面多渠道筹集资金,配强基层医疗设备及业务用房配置,从软硬件方面双管齐下打造家门口的放心社区医院。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4013212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