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州市人大 > 专栏 > 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专题 > 会议快讯

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1-06 字体显示:

   

  昨日上午,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副主任鄢萍、柯有铭、陈建平、陈春光、关瑞祺、林峰、秘书长刘晓强担任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

  市长尤猛军,市政协主席何静彦,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杨益民,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周振华,市领导和福州新区领导黄忠勇、林晓英、修兴高、王进足、薛侃、林飞、陈晔、高明、蔡战胜、吴深生、张忠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陈为民主持。

  上午9时许,陈为民宣布: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82人,实际到会468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开幕。

  尤猛军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说,2017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以“攻坚2017”“招商2017”等专项行动为抓手,迎难而上、攻坚突破、加压奋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

  尤猛军强调,2018年,市政府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握“五区叠加”战略机遇,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各项工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今年政府将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以“机制活”为引擎,深化改革开放,切实增强发展新动能;以“产业优”为导向,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以“百姓富”为根本,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生态美”为目标,践行绿色发展,精心打造美丽福州;以“马上就办”为准则,提振精气神,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受市政府委托,市发改委和市财政局以书面形式向本次全体会议报告了《关于福州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福州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大会审查。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市政府、市政协、福州新区、福州警备区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市级老领导。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会议。部分中央、省属驻榕单位、驻榕部队负责人,市政府组成人员和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团体负责人列席会议。20位公民到会旁听。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4013212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