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州市人大 > 专栏 > 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专题 > 代表视点

代表心声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1-07 字体显示:

    台江团代表陈勇:

  推广天然气是加大节能减排和践行绿色发展的有效途径。西气东输三线已经进入福建,福州市即将结束长期以来单气源供应状态,建议加快西气东输三线下游配套支线建设,实现海、陆双气源天然气供应格局;为降低企业用气费用,要支持下游用户自由选择上游气源,建设企业直供专线,最终让优质低廉的天然气真正惠及企业和福州百姓,实现生态美和百姓富的有机统一。

  仓山团代表吴碧香:

  一年来,福州市开展的治堵工作深得民心。我所在的社区,周边有小学和地铁站口,人流量很大,以前上下班高峰期经常拥堵,通过志愿者上路维持交通、交通安全和文明礼仪知识进校园、加强对非机动车交通乱象整治等措施,交通秩序明显好转。希望治堵工作要制度化、常态化。这项工作,也是提升城市竞争软实力的切实举措。

  永泰团代表许俊山: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深化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在生态补偿方面,目前永泰大多以项目、工程或者协议方式进行,期限较短,标准偏低且不稳定,效果难保证。建议完善流域上下游补偿机制,加大资金转移力度,增加补偿方式,扩大补偿资金筹集范围,建立完善生态税、资源税,推进绿色税收政策。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4013212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