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州市人大 > 专栏 > 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专题 > 媒体报道

王宁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永泰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发挥生态优势 坚持绿色发展 努力建设好省会城市后花园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1-06 字体显示:

  5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永泰代表团审议。

  审议中,李海锋、张榕华、吴新铨等6位代表结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持续打好脱贫攻坚战、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大力发展旅游产业、深化榕台交流合作、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等方面积极履职、建言献策。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宁指出,政府工作报告贯彻新思想、体现新理念、展示新担当、回应新期盼,用大量的数据、详尽的事实,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求真务实、鼓舞人心;报告围绕创新、开放、绿色、幸福要求,对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作出了深入部署,催人奋进。希望全市上下在新的一年里,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继续攻坚克难、奋勇拼搏,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

  王宁说,过去的一年里,永泰脱贫攻坚取得重大成绩,顺利退出了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注重保护绿水青山,自然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扎实推进农业农村工作,乡村振兴有特色、有亮点;旅游产业推进有力,招商工作有新突破,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新的一年,永泰县要按照省会城市后花园的定位,坚持绿色生态的发展模式,充分发挥优势特色,保持定力,自我加压,拼搏进取,努力为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抓好班子、带好队伍,领导干部要带头担当作为,深入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困难,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坚持改革创新,坚决整治懒政怠政,敢于打破条条框框束缚,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办法推动各项工作,特别是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流程保障、保姆式服务;要坚持久久为功、循序渐进,大力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发展旅游、特色种养等绿色产业,带动乡村面貌改变和农民增收致富;要坚持不懈巩固脱贫成效,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社会事业项目建设,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让永泰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市领导鄢萍参加审议。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4013212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