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州市人大 > 专栏 > 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专题 > 会议快讯

奋进新时代 争当排头兵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1-06 字体显示:

  昨天,出席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开始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代表们一致表示,报告成绩显著、振奋人心,目标明确、催人奋进,措施精准、务实可行,是一份敢担当、勇创新、重实干、增干劲的好报告。

  代表们谈成就,信心满满。大家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中央和省、市的新部署、新要求,取得成绩来之不易,任务安排精准务实,特别是在推动产业转型等工作上效率高、力度大,在地区生产总值等各项指标的制定上标准高、要求严,在谋划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发展上任务明、举措实,凸显了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的新站位、新目标,展现了强烈的省会担当。鼓楼团代表陈永庄表示,一年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精气神进一步提振,工作作风持续转变,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有效推动了福州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代表们感到,过去一年,我市通过“抓项目促发展”“招商2018”“项目落地百日冲刺”“三产跃升季”等专项行动,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福州。“这与我市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办事效率,出台一系列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是分不开的。”台江团代表吴根茂深有体会地说。

  民生建设成为各组代表讨论的焦点。大家在审议中谈到,过去一年,城市管理力度加大,老城、新城各项建设齐头并进,水系治理、老旧小区整治有力有序,特别是城区水系“卷地毯”式工作法卓有成效,有福之州的颜值大大提升。晋安团代表齐晓辉认为,2018年福州在园林绿化、公共设施等领域的工作成效显著,满足了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彰显了市委市政府以人民为中心、为民办实事的工作理念,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代表们还围绕加强惠企政策宣传、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海上福州”建设等方面内容发表了建议意见。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4013212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