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州市人大 > 专栏 > 福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专题 > 会议快讯

发展高质量 城市高颜值 工作高效率

来源:[福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1-07 字体显示:

   昨日,出席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计划、预算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我市过去一年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并聚焦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现代化城市,对今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成绩鼓舞人心,目标催人奋进,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对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锐意进取,敢于担当,为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作出更大贡献。”

  产业竞争力决定城市吸引力。过去一年,通过开展“抓项目促发展”“招商2018”等专项行动,我市引入了京东方柔性显示、依图科技区域总部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与阿里、腾讯、京东等签订数字经济项目64项,为我市产业高质量发展积蓄了新动能。代表们认为,新的一年,市政府提出开展“项目年”专项行动,致力培育壮大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产业为载体,大力实施数字经济领跑,同时积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将有利于我市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不断增强城市的竞争力。

  “市政府过去一年坚持以民为本、为民服务,加速度、重品质、做实事,在旧屋区改造、水系综合治理、城市绿化美化等方面投入了大量的资源和精力,取得了显著成绩。”晋安团代表陈斯杰表示,这些举措进一步提升了城市颜值和功能品质,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大家认为,随着新的一年我市在城市建设、民生领域、乡村振兴、社会事业项目等领域不断加大投入,以及地铁2号线开通在即、旧屋区改造持续推进和滨海新城、三江口组团、闽江口组团持续掀起建设热潮,人民群众的生活将更加便捷、幸福。

    事业成败关键在人。“我们城市发展的业绩这么好,源于我们干部队伍的精气神特别足,在我们福清,现在征迁交地的速度很快,有力保障了项目落地、企业发展,这背后离不开我们广大干部苦干实干、高效工作,作为一名企业家,我要为他们点赞。”福清团代表薛金云说道。代表们希望广大干部能够继续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和方法,构建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体系。

Copyright 2009 福州市人民政府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标识码:3501000001 公安备案号:35010402350168 闽ICP备14013212号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主办 福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委员会 承办 邮箱:fz_szf@sina.com